奔跑的兔子

想哭的时候就笑,人人都是小丑

重现荣耀(伞修)放飞型番外

荣耀选手们载誉而归,全国人民普天同庆。

叶老爸同志被叶修和他的小伙伴们为国争光的行为所感染,竟然神智不清般应允,不,要求叶修把苏沐秋牵回家看看。

QQ:

叶秋:混账哥哥,你居然能让老头那种少年老古董在原则问题上一退再退,怎么做到的?

一叶之秋:谁让我是哥哥呢!

叶秋:哥哥,考虑考虑我的离家出走大业不?

一叶之秋:驳回。

叶秋:为什么?

一叶之秋:我说过了,你真觉得离家出走很好玩吗?再者,作为家业的继承者,你需要挑起大梁。

叶秋能感受到混账哥哥的认真,就转移话题,扯了扯这段时间家里的事。

围观者苏沐秋:以自己对叶不羞的了解,心疼弟弟是有的,但是目的包含了推卸责任什么的,压迫弟弟的嫌疑很重啊!

不过苏沐秋不会说出来的,因为说出来也只会得到叶修不以为耻的表示——果然沐秋了解自己。

 

叶修带着苏沐秋回家当天:

叶老爸没有多热切,但也意外的没有刁难,只不过话语间似乎想要试探着什么。

叶妈妈微微翻个白眼,男人果然靠不住,用深厚的语言功底轻易得到答案。

然后叶老爸在餐桌后半程保持气鼓鼓的状态。

用餐结束后,叶妈妈体贴地给大老爷们留下空间交流,体贴地顺手拉走叶秋和小点。

叶老爸摆起架子,怒视不孝子:“混账!”

“哎,爸,你这把年纪就别打赌了,十赌十输,何必呢?”叶修叹气,对亲爸也毫不手软地开嘲讽。

“都怪你不争气,”叶老爸不想理睬混账儿子,看向苏沐秋,“年轻人,你还算不错,为什么看上这个混小子?”

“谢谢伯父夸奖,叶修很好。”

“他……”

“爸,说到底就是缘分,你想损我的内容我知道,人家只会夸我,为了你的心理健康,还是别听了。”

“混账,谁让你插嘴的!你这么厉害,怎么还在下面!”叶老爸显然气得开始有些口不择言了。

“不好意思了爸,凡事不要太在意。”

“伯父,不好意思了。”苏沐秋本着善良的意图,奈何被叶修气场影响,莫名嘲讽。

叶老爸收到“不好意思”二连击,濒临暴走。

“你有考虑过家里人的感受吗?你有考虑过我是老古董吗?”叶老爸彻底口不择言。

“家里人都挺好的,不想考虑。”

接下来的父子对话更加没有营养就不直播了。

苏沐秋在一旁默默听着,也不便发言,但是由此看出了叶老爸的本质——老年版叶秋。还说自己是老古董,真正的老古董会和自己老婆打赌,赌自己儿子是1还是0吗?

“呵呵呵呵呵……”叶老爸和儿子斗得正欢,忽然听到不被承认的儿婿在笑,场面瞬间安静。

“抱歉,觉得你们感情很好,很羡慕。”

“……”叶老爸想到了苏沐秋的身世,觉得这个孩子也挺可怜的。

然后,一下子没想好说什么的叶老爸却猝不及防听到苏沐秋跟叶修咬耳朵:“你爸爸和你弟弟好像啊。”

“很犀利,抓到本质了。”叶修知道叶老爸的身体素质但是选择体贴地咬耳朵,“还有,我爸年纪虽然大,但是各方面器官都挺硬朗。”

“……”叶老爸试图寻找扫帚。

叶妈妈在不远处管着叶秋和小点的同时,极具控场能力,在这恰当的时机过来带走叶老爸,“时间不早了,大家都休息吧。”

“准备好一间客房。”这是叶老爸最后的挣扎。

苏沐秋控制不住地笑着,温柔的看着叶修:“其实你家人都很温柔,认识你,真好。”

“谁让你是老天赐于我的荣耀。”

“……你抢我台词啊!”

“算我赢了。”

“喂!”

有你在的世界,真好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没想到写番外的,感谢基友的提供灵感,瞬间嗨起来了。

PS:对不住叶老爸了,你的名声毁在我手上了。本来想所有人都放飞,貌似结果有偏差,就放飞了叶老爸。我错了,下次还敢。

评论

热度(62)